English

我外贸进出口额双超二千亿美元

2000-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据海关总署最新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309亿美元,增长33%,提前1个月完成“九五”期间国家制定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超过4000亿美元的目标,同时进口、出口双超2000亿美元。其中,出口2272亿美元,进口2037亿美元,分别增长30.1%和37.4%。前11个月我国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35亿美元。预计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将达4750亿美元,比去年净增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1—11月,我国对世界各主要地区的出口均实现较快增长。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增速放慢,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品的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大宗出口商品中,服装、纺织面料、鞋类等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增速大都低于平均出口增速;而机电产品和钢材等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品的出口增速则大大高于平均出口增速,其中机电产品在全部出口商品中的比重已达4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